·本命伏安组不可逆拆;all秀、其他随意;

·流明,我的乔迪·方塔纳罗萨(º﹃º )

·dwg、dk的所有选手都要幸福快乐;

·愿李浩成先生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

·希望丁旺能够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奖杯、荣耀、成绩都是属于他们的,可喜欢是属于我的;

·李泽言^q^

·我自知对门有多么热闹,只是我不喜热闹罢了;

·cp向是给喜欢这个cp的小天使们的,唯粉慎入避免不适;

·躺尸列表……基本低产。

·嗯(´-ω-`)注意避雷谢谢各位小天使👼

【淼川】如果坦率一点就不会是暗恋了


cp:《嫌疑人x的献身》(中国版)罗淼×唐川

不逆不拆谢谢w,ooc也是我的锅。淼淼和教授是彼此的。

文笔渣,希望各位吃得下,嘎嘣脆w

“唐老师你的咖啡杯怎么全被洗了?”

罗淼已经将袖子卷起,看着空空荡荡的水池感到疑惑。

“新来了一个助理,看不习惯就被洗掉了。”

唐川似乎不以为然,依旧坐在那翻阅着资料,“这个助理挺好的,有点像你。”

“像我什么?”罗淼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身看着唐川。

“会洗咖啡杯。”唐川的语气依旧是平淡的。

罗淼微微一怔,他拿起外套,用手拨弄了一下之前带来装着三明治的塑料袋,“唐老师三明治我放这里了,肚子饿了记得吃……”

“你带走吧,我吃过了。”唐川将材料翻动了一页。

“是……叫的外卖吗?”

“不,助理多带了一份。”唐川此时才抬起头,想要寻找对方的影子,可那人已经提着之前带来的三明治离开了。

唐川起身将门关上,重新坐下时已无心翻阅手中的材料,草草看了两眼便丢到了桌上。

曹伟觉得最近罗淼很反常。

以往有案子,罗淼总是积极性最高的一个;有问题出现一定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解决不了一定会往唐教授那里跑。

对,就是唐教授。

最近不见罗淼像之前跑唐教授那里那么勤了,也没见他每天都去买三明治了,没有案子时,罗淼终日爬在桌上,活像一个霜打的柿子。

曹伟突然想到女为悦己者容。

罗淼最近胡子也不怎么剃了,面色看起来疲惫许多。

是被哪个女孩甩了吗?不我们罗警官水灵灵的大男孩哪个人看了不喜欢?

最终曹伟还是被好奇心打败了,他摇醒了爬在桌上睡觉的罗淼,罗淼抬起头问道:“是有案子了嘛?”

“不,头儿。”曹伟一脸正经,“我问你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啊?”罗淼似乎没有睡醒,但还是点了点头。

曹伟深吸了一口气,罗淼也跟着紧张起来。

“头儿,你是不是被甩了?”

罗淼没有任何时候比此时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距离上次罗淼来唐川的实验室,已经隔了大半个月。

手头上的案子实在是解决不了,上头又催得紧,只能来麻烦唐教授。

罗淼站在门口,一次又一次做着深呼吸,当他的手放在门把手上,正准备扭动时,门却被从里面打开了。

“唐……请问唐教授在吗?”罗淼见对方是个素未蒙面的面孔,居然松了一口气。

“您好,我是唐川老师的助理,请问您找老师有什么事吗?”对方微笑着歪着脑袋,略显俏皮,“他正在上课,有什么事的话我可以帮您带给他。”

“啊……也没什么事,只是想请教唐教授几个问题……如果他不方便的话那就下次吧……”罗淼想跑。

他现在,只想从这里逃走。

再次见到唐川,是在医院里。

唐川显得意外平静,坐在太阳底下,优哉游哉地晒着太阳。

路过的小护士总是捂着嘴笑着,唐川不明白她们在笑什么,不就是扭到脖子带了个护颈嘛。

“老师,刚才我看到了罗警官了。”助理踩着高跟鞋走向唐川,“人挺好的,老师我说过……”

“我知道。”唐川合上了眼睛,“我需要等,等到他能接纳自己的时候。”

罗淼仔仔细细的打量着眼前这个人。

唐川的新助理,可以帮唐川洗他从来不洗的咖啡杯,可以给唐川做饭,能做唐川的助理一定比自己聪明,也一定和唐川研究一个领域,比自己和唐川更有共同话题。

总之就是,她,很适合唐川。

罗淼不甘心的咬了咬下唇,握紧了手中的卷宗。对方依旧是一脸笑意,将咖啡递过来。

“谢谢。”罗淼双手接过。不是之前那苦涩的味道,倒是多了一份甜腻的奶香。

“我听老师提起过你。”助理开口。

罗淼低头看着手中的咖啡,杯中倒映着他的脸。“唐教授……是批评我了吗?”

“不,他说在我没来之前,是你一直在帮他洗杯子。”

罗淼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轻啜了一口咖啡。就在这时,电话响了。

“头儿,嫌犯找到了,不过在逃。”曹伟的声音在那头听起来有些喘。

“行,我马上就到。”罗淼将杯子放下,把手中的卷宗放在唐川的桌子上。“我有事先走了,记得提醒你们教授吃饭……”罗淼意识自己说错了什么破门而逃。

“是看卷宗,对吧?”助理笑。

罗淼的瞪圆了眼睛,目光黯淡了下来:“我只和你一个人说,不许告诉人。”

“头儿你放心,我曹伟绝对把这事烂在肚子里。”曹伟拍着胸脯保证。

罗淼见他这样有些好笑,又有点想哭。他点了点头,用鼻音嗯了一声,就用手遮住了脸。

曹伟也算是个聪明人,见自家头儿都这样了,就拍了拍他的背,安抚着,“头儿,不怕,以你的条件,可以再找一个。”

“但是……我找不到第二个像他一样的。”罗淼小声道。

“那就再试一次呗头儿,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我觉得,再来一次也可以的,万一对方又同意了呢?”

罗淼抬起头,半信半疑地看着他。

好,那就再来一次。

唐川起身想要冲杯咖啡。他拿起放在橱柜里的杯子,意外的干净,还有着淡淡的柠檬香,他想起来这是他助理新买的洗洁精的香型。

小女孩嘛,就喜欢些这种味道。

相比之下,他有些留恋罗淼洗过的那些杯子。

虽然洗的不是很干净,有时候他的身上都会沾染上咖啡的醇香。忍不住让人沉浸在那令人心安的醇香中。

唐川尝了尝杯中的咖啡,皱了皱眉。有点腻,还是叫助理换回之前那个苦一点的吧。

他把咖啡杯丢进水池里,暗自规划着,以后也不要让助理用洗洁精去洗杯子了。

太清新,没有罗淼那么让人心安。

罗淼赶到时,嫌犯已经被控制了。

嫌犯丝毫不紧张,意外的平静。

他似笑非笑的看着罗淼,让罗淼头皮发麻。

唐川在看过卷宗后,准备给罗淼打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冰冷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他挂断了电话,准备亲自去找他。

见到面一定要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这是我的答案。

一定要亲口对你说。

你不要躲避我;请不要拒绝我;

我会耐心听你说;请你耐心等我说;

我不喜欢用洗洁精洗杯子;我保证以后乖乖帮你洗杯子;

咖啡太甜不好喝;少喝一些苦的东西;

接下来的请认真听我说;等我把最后一句说完可以吗

我的答案是;总之就是说

我…我……

唐川努力让车停下来,努力旋转着方向盘,脚踩着刹车,眼看着就要撞上去,他似乎任命地闭上了眼睛,进入了一片黑暗。

啊,有点可惜,我还没亲口告诉他。

罗淼听见撞击的巨响,大脑一片空白。他立马跑下车,朝唐川车的方向跑去。

他知道就只有一点路,可他却像是跨越了一个世界。

他听不见周围的声音,嘴里喊着那个人的名字,尾音还带起了哭腔。

唐川……唐川?唐川!

我,喜欢你。

罗淼拿着自己做的三明治,端着一杯咖啡来到医院。

躲躲闪闪,确定助理不在,才踏入住院部。

脚还没迈开,那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我在这。”

罗淼回头,唐川静静的坐在那。

他慢慢地移到唐川面前,将三明治和咖啡放下就准备跑。

“你还想跑到哪去?”这语调听着有些生气

罗淼眨了眨眼睛,不能理解。

“我在等你的问题,你知道要我解答你的问题可是要……唔……!”

出乎唐川意料的问题让他瞪大了双眼,想要避开却因为脖子上的束缚不能动弹,柔软的触感覆在唇上,上颚被灵活的舌头扫过的酥麻让他不觉的向后仰倒。对方将自己松开时牵出一条极细的银线,此时唐川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这就是我的问题,我就是您的报酬,唐老师愿意再解答一次吗?”罗淼春风满面。

“愿意用一辈子去解答。”唐川笑着回应道。

-----------------------Fin.--------------------------

外:(曹伟,助理)两个人终于坦白了qwqqqqq我们两都替他们着急啊。

评论 ( 7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