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伏安组不可逆拆;all秀、其他随意;

·流明,我的乔迪·方塔纳罗萨(º﹃º )

·dwg、dk的所有选手都要幸福快乐;

·愿李浩成先生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

·希望丁旺能够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奖杯、荣耀、成绩都是属于他们的,可喜欢是属于我的;

·李泽言^q^

·我自知对门有多么热闹,只是我不喜热闹罢了;

·cp向是给喜欢这个cp的小天使们的,唯粉慎入避免不适;

·躺尸列表……基本低产。

·嗯(´-ω-`)注意避雷谢谢各位小天使👼

【路局】 《蓝色礼服》


食用说明:
·人物不属于我,但是是我既然决定写了,那么ooc就是我来背这个锅,
·故事是自己的脑洞,人物有私心添加设定。
·cp看标题,不逆谢谢配合。
·路人结婚向,注意避雷。
·结局每个人看法不同,我只是写出了我心中的。

氛围有些压抑。
下面祝您食用愉快⇒

  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停止走动不知多久。

  局长终于退出了战网,关掉了直播,弹幕飞速刷着晚安,局长笑了笑,轻轻的对着麦说了一句晚安,便关掉了电脑。

  经过一番洗漱,局长拿起了摆在桌上的手机。之前一直专心于游戏,根本就无心顾忌一直在接收短消息的手机,还嫌弃太闹腾直接关了机。这时一开机,便是铺天盖地的消息:

  路人要结婚了。

  本以为就是一个玩笑,虽然之前局长有听说过路人找了女朋友的消息,但没想到进展如此的快。局长愣在了那,不知道要不要打开微博或是看看短信,看看其他人发来了什么消息。就在这时,路人的电话打了过来。

  局长彻底愣了,平时操作灵活的手指此时完报废。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愣住;好像有什么东西,紧紧地包裹住了他;确切来说,是压在了他的胸口,让他根本就喘不过气。

  感觉隔了很久,手中的手机依旧响着,屏幕上“阿路人”丝毫没有消停的迹象,局长最终,还是接通了对方的电话。

  “局长你终于接电话了,我看你关了直播所以才打电话给你,你这么久都没接我以为你睡了;没想到你还是接了,我还以为打扰到你了……”

  是路人的声音,局长绝对不会听错。但这次,那温柔的声音却没有安抚局长,而是让心越发的慌乱。局长紧紧地抓住左胸口的衣襟,没有给出路人回复。

  换做平常,局长一定会问候路人的各种亲戚,然后两人笑作一团,最后路人体贴的对局长说了晚安便挂了电话,局长则是在挂断电话后轻声说道晚安;

  而这次,局长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在路人那插上任何话,自己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会打扰到路人的生活。可能路人是乘着未婚妻睡着了,偷偷给自己打电话,如果自己这时和路人交谈的话,肯定会把她吵醒吧……局长这么想着,轻声问路人:“我们……可以短信聊吧……”

  “啊?为什么打了电话还要换短信?局长你怎么想的?”路人似乎丝毫就不介意熟睡的‘未婚妻’,提高了一个语调。

  “你你你你小声点,会打扰别人休息的……”尾音居然染上了委屈,就像是做错了事怕被别人责怪的小孩一样。

  “好好好……那我小声一点。”路人笑了笑,“局长啊,我之所以这么晚找你,是有急事的。”路人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局长的心咯噔一下,跳漏了一拍。

  “嗯……你说吧,这么晚一定是很急的事……”局长倒在床上,他觉得自己已经无力站着了,甚至连拿手机的力气也快没有了,只好躺在床上。

  “局长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要结婚了……”路人说着顿了顿,“我……有一个请求……局长你知道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觉得,除了你我找不到更适合的人。你……下周有空吗?”

  果然啊……局长笑了“当然有空啊,我可是个大闲人;其实在接到消息的时候就想打电话问你有没有给我留一个位置,既然你不嫌我是个麻烦,那我一定会参加!”局长用手盖住了脸,“最好的朋友,路人,对吧?”

  “谢谢你,局长……”路人还想继续说些什么,突然觉得再说下去会十分的尴尬吧,便简单聊了几句,最后还是以晚安收尾。但这次,他却听见了局长那句一直在挂断电话后才会说的那句话:

  “晚安路人,祝你有个好梦。”

  晚安。路人将电话挂断,用手抹了一把脸,一个人躺在床上,望着窗外。

  静谧的夜。

  局长从来没感到过如此的疲惫,他转过身换了一个爬在床上的姿势,将脸埋在了双臂之间。他不想多想;却又忍不住去多想。他就是这样,总是想的太多,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

  局长起身,来到洗手间。

  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好像,眼睛有些红。

 

  “路人大大我爱你!”当路人第一次看到这句评论的时候,认定这人是一个很萌很萌的女孩子,当看到“呀呀呀痒”这个昵称时,路人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原来会有女孩子喜欢我的作品……”路人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下,回复了这条评论。

  而另一边,当呀呀呀痒看到自己收到了一条回复时,正纳闷谁会回复他,点开来,是自己最喜欢的大大给自己回了一条信息:“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加倍努力的哦!”

  砰!呀呀呀痒傻笑地看着这条信息,心里像炸开了花。

  就是这条回复,让呀呀呀痒走上路鬼畜的大道,坚定了要与自己最喜欢的大大——A路人比肩的决心;

  也就是这条回复,促成了金坷垃大户——痒局长的诞生。

  谁也不知道,当时的决定会成就怎样的未来。

  直至现在,路人依旧对粉丝十分的体贴;或许是,习惯了当年那个自己的头号小粉丝:呀呀呀痒;但不可否认的是,路人真的很温柔。

  第一次与局长见面,两人都是十分的紧张。但,局长的路痴属性缓解了气氛。

  当路人看着屏幕上局长发来“我坐反地铁了,路人我该怎么办QAQ”这条信息时,真是很想揉一把对方的脑袋,安慰道:“不着急,在那等我,我来接你。”

  而当两人真正见到面时,路人放下了之前的想法,他只是一心想,抱抱面前这个水灵灵的男孩;而对方也没有拒绝,只是双手显得有些尴尬,不知道往哪处放。

  路人笑了笑,松开局长,拉住他的手。“嘿,傻逼局长下次不能再白痴坐反地铁了,我可不会来接了。”

  “我下次才不来看你这个傻逼!”局长甩开路人的手,狠狠地说道。但他那软软的口音没有半点威慑力,反是逗得路人笑个不停。

  直到局长毕业辩答那天。

  “路人我有点紧张了。”

  即便是隔着屏幕路人都能想到局长此时脸上的表情,但还是忍不住要调戏一下。

  “局长你今天辩答穿的什么啊?”

  对方真的发了一张自拍过来,还抱怨道“大热天穿西装,走在街上别人都觉得我有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局长看着这满屏幕的笑声,气不打一出来“傻逼路人笑啥!我去辩答了你别来烦我!”说完头像就变成了灰色。

  路人看着对方的小身板穿着款式老旧,还略显肥胖的西装,忍不住摇了摇头。真不知道是从哪借来的这种东西,连领带都不会打,还当是红领巾。路人回复了一句:“局长啊,你以后还是别穿西装吧,我觉得你不适合。”

  至此之后,再也没人见过局长再也没有穿西装,顶多是一件卡其色的风衣略像西装的板式,局长也不是经常穿。

  好像西装或者是礼服,在那之后,就被局长从自己的衣柜里划掉了。

 

  很久没有这么早起过床了。

  局长揉了一把自己凌乱的长发,万分不情愿的爬了起来。

  今天,一个特殊的日子,痒局长最好的朋友,A路人的婚礼

  巧合的是,B站里路人所有的朋友,只有局长是今天有空的,这也给路人节省了一大笔开销。

  局长来到卫生间盥洗,镜中的自己显得有些憔悴,他用双手撑在盥洗台边缘,呆呆的望着镜中的自己,耳旁却回响起路人的声音。

  “一开始认识局长,看你的评论和ID还以为是个可爱的女孩呐;然后你又一直不想唱歌,感觉你可能是个十分羞涩的女孩。和你渐渐熟络起来后,听你的语音,我才开始怀疑你会不会是一个男孩呢?直到后来决定见面,看到你的照片时,我依旧觉得你像一个女孩。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才坚定地对自己说‘是个男孩,一定是个男孩。’而且,还是一个充满灵性的男孩。那种朝气、阳光是你独有的。我最喜欢的,便是你的这一点了。”

  局长再也无法直视镜中的自己。当年那个朝气蓬勃的男孩呢?大概已经在内心深处死去了吧……局长用手捧起水洒在脸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今天对路人来说,是最重要的日子,应该给路人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哪怕是装出来,那个充满灵性的男孩,也算是好吧。

  局长走出洗手间,看了看路人寄来的礼服。

  明明就说过自己穿这个不好看,却偏偏要自己穿。局长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只能像穿外套一样往身上套便是了;而领带,也只能攥在手里,遇见一个会系的人帮忙吧。

  天空格外的蓝,大概是老天爷为路人精心准备的吧。路人是那么的善良、温柔。他喜欢蓝天,喜欢绿草,甚至像女孩子一样喜欢粉红色的花。当局长嘲笑他有点给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一开始是不感兴趣的,但自从遇见了一个人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当局长想要继续追问下去时,路人则是巧妙地避开,开启新的话题。

  局长就这样走着,这次,没有人再说他的西装穿的怎么傻了,更多的是一种欣赏的眼光。但局长并不在意这些,他只是一心想见到路人,因为他一直都觉得,这么久,路人总是瞒了局长什么,而如果今天不能弄清楚的话,可能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终于,局长来到了酒店,他看见路人站在门口,冲他挥了挥手。局长加快脚步,上前给了路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新婚快乐,路人。”这一次,他的手不再无处可放,而是紧紧地环住路人。

  “谢谢你,局长。”路人轻轻拍了拍局长的背,“局长我就知道,你不会系领带。”两人慢慢松开,路人看着局长手里攥着的领带,问道“要帮忙吗?”局长点了点头,将领带递给了路人。路人接过领带帮局长系。

  “局长你太紧张了,其实不必要那样,就和你打游戏一样,很简单的。”路人显然熟练许多,系好了领带还帮局长整理了一下礼服。他后退几步,满意的看着局长。

  “局长。”路人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怎么了?”局长很不自然的站着,大约是他很久没穿礼服了;又或许是其他不能明说的因素。

  “我知道你有一些疑惑,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但是我不能明说。”路人双手插兜,抬头看向了天空。

  “局长,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路人的视线慢慢下移,路边的草坪,混在绿草中的粉色小花,最后又回到了局长身上,“大概就是蓝天,绿草,红花吧……”他顿了顿,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哦……还有溪流……现在美满了。”

  “是,自然风光吗?”局长问道。

  “大概是吧。”那一刻路人眼中的情感,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了,犹如春风,夹杂着淡淡的花香,驱散了局长周围的阴霾。

  局长笑着拍了拍路人的肩膀,“走啦,我们的新郎官,别让新娘等急了。”

  “嗯。”路人看着局长的背影,偷偷抹了一下眼睛。

  你又瘦了。

  虽然头发变长了,但你并没有变啊。

  你的双眸依旧如此的明亮,没有被尘土附着。你依旧是那个水灵灵的少年。

  你只是学会了隐藏自己的脆弱。

  你没有错。

  是我,将那美好的景象打破了……

 

  局长作为伴郎,把长长的致辞说完之后,悄悄地离开了。

  他知道自己并不适合那里,因为自己喜欢的大大已经结婚了,自己做他最好的朋友便好了。这一刻,他多么希望自己不是痒局长,而是那个可以喊着“路人大大我爱你”的小粉丝呀呀呀痒。

  但他认为,一切都回不去了。

  风将他蓝色礼服的衣角撩起。他看着玻璃中自己的影子。

  粉色的长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泪珠划过面颊。

  他好像突然知道路人究竟瞒了他什么。

  局长靠着玻璃,抱头痛哭了起来。

 

  “爷爷,你的蓝色礼服还在吗?”

  “就穿了那一次,然后归还给故人了。”一位银发老人看向高处的蓝天,随着视线的下移,绿色的草坪,夹杂在绿草中的粉色小花。

  不同的是,离草坪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溪,溪边站着一位橙发红眸的少年。他的手里拿着一件定制的蓝色礼服,而自己穿着一件黑色燕尾服,仿佛在等待什么人。

  大概,又是一个,水灵灵的少年吧。

Fin.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