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伏安组不可逆拆;all秀、其他随意;

·流明,我的乔迪·方塔纳罗萨(º﹃º )

·dwg、dk的所有选手都要幸福快乐;

·愿李浩成先生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

·希望丁旺能够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奖杯、荣耀、成绩都是属于他们的,可喜欢是属于我的;

·李泽言^q^

·我自知对门有多么热闹,只是我不喜热闹罢了;

·cp向是给喜欢这个cp的小天使们的,唯粉慎入避免不适;

·躺尸列表……基本低产。

·嗯(´-ω-`)注意避雷谢谢各位小天使👼

四欠粉日记

或许有一天。四欠不再是四欠,b站不再是b站,但希望我们不会忘记,曾经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曾经他们做过的推动世界发展的鬼畜。
当然,我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到来。

星樱喵StaRiver:

【此文仅致所有四欠粉】


高亮:所有都是想象,请勿带入真人!


那么,食用愉快



2022年5月18日晚


——“你好,这里星喵!”


       数年前用了好久的圈名现在说起来早已有些生疏了,今天突然想起这事还是因为在大学里看到了曾经我再熟悉不过的形象,曾经B站的站娘——22和33。也想起了曾经在B站那些埋在我心里深处的几个邪教一般的组织。


       如果没记错,七年前,我认识了这样几个家伙,那个词是什么来着……?哦,十分鬼畜的几个家伙,是在B站一个年年举办的大型活动上认识的,是……恩,BML吧?跑调到不知道哪里去的一首歌,歌名早就忘记了,但是我竟然还记得这些,真不可思议。


       当初轰轰烈烈的一起喊着“四欠不散”,最后还是……也对,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四五年前,白鼠大学毕业去了国外,四欠被迫散了,虽然白鼠也有想过偶尔回去投个稿,但终是忙到微博也没时间发一条,要不是那月更的微博,许多人也就会将他忘掉了吧。


        那之后不久,路人结婚了,许许多多女友粉也万箭穿心地祝幸福,局长去了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那之后,本就很少发微博的路人,变得更少出现了,几乎和白鼠一样,但至少大家还记得他,暖心的路人。


       局长啊……在那之后的一年……因车祸去世了……在二次元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后,静了下来,像是都准备默默将他淡忘一样。三次元经过了好一段时间也总算平静了下来,从开始到结束不长不短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路人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也不知道他到底知道还是不知道。那一个月后,大家都默契的不再提起,路人的微博却总莫名感觉有些忧伤。


       最后只剩下狮子还在勉强坚持做着鬼畜,毕竟一天做二十五小时鬼畜的人呢。说“勉强”也不为过,更新速度跟之前的白鼠差不多,大概是不想忘记初心吧。
        可是终究没有坚持下来。


        因为B站也不在了,原先的网页已经变成了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店子,有时打开电脑下意识输入“bilibili”时才想起,B站早已不复存在了,想回顾你们那时的傻逼样子,傻逼对话,想再听听你们一起喊出的“四欠不散”也成为了泡影。仅剩下的只有手机里珍藏的几首你们的鬼畜,用来回顾,以及隐隐约约忆起当时的场景,然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我记得,那之后的一届BML,白鼠没能去,但谁又知道这却成了永远的遗憾。四欠最后一次聚在一起,竟正是我认识你们的时候,真……好笑呢。


       我已经记不起白鼠的声音了。


       我已经想不起狮子的笑容了。


       我已经忆不起路人的样子了。


       我已经思不起局长的性格了。


       我已经念不起四欠一起玩过的游戏,各种好笑的梗,说过的对话了。


       每次尽力想起,看到的终是模糊的影像,听到的终是含糊不清的声音,我有些害怕,害怕以后连这些事情也想不起,害怕以后再也忆不起这四个陪伴了我整个青春时代的人。所以我写下来了,在我还记得的时候,在我还藏留喜欢的时候,亲手记录下来了。


      你们知道吗?为了你们我真的努力考到了上海,上海复旦大学,明明BML早已不在,你们更是早已退圈。可我还是来了,为了曾经的梦想,不忘初心,对吧。


       明天就是我二十岁的生日了,还记得吗?局长视频最后的那句话——珍惜眼前人,不是吗?所以不能停留在过去对吧?可是我却依旧不想忘记,于是我记下来了,写下来了,之后再放心忘记,追逐梦想。


       “四欠不散”是真的。


四欠在我们心中,永远不散。
 
                              From:四欠小透明粉 星樱

评论
热度 ( 53 )

©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