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to-turtle-t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6篇文章,636人喜欢

应用截图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乌流七夕24H贺文】被海风吹散的故事

  
众多二设,ooc归我,审核太太请放过我~

祝大家和我cp七夕快乐。

执政官x研究员


“先生?您能听见我的声音吗?先生……”

  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入乌尔比安的耳中,他想要回应,却发现自己难以发声,四肢如注铅一般沉重,眼前一片漆黑,偶有微弱的白色亮光闪过。

  军人的本能让他紧张起来,想起自己本在执行一次清剿任务,大量不明生物将他的小队包围,他利落地挥动着船锚,被斩开的生物溅射出粘液并掉落在脚边,周围的生物竟将残肢吞噬后,体型产生了更为怪异的变化,分裂出布有尖刺的触手,迅速的向乌尔比安和他的队友袭来,利刃将触手切分为两半,而另一侧袭来的触手仅是划破了制服留下细微的血痕,队友立马上前斩断了触手。乌尔比安并不在意这点小伤,而是继续与队友配合向怪物发起反攻,在众人的攻势下,最后由一把巨刃将怪物的肢体一分为二,为这场清剿任务画上一个句号。

  “这是什么物种,真让人反胃。”身旁的队友甩掉胳膊上的粘液抱怨道。乌尔比安屈膝蹲下,将部分肢块装入瓶中,“交给科学院,让他们分析。”瓶中的的肢块却好似活物,不安分的蠕动着。“该回去了。”他将瓶子放入口袋,带着小队离开了已经糊满粘液的洞穴。

  沉沉地睡意席卷而来,此后,乌尔比安便失去了意识,他有些懊恼身为军人的自己居然会掉以轻心的昏睡过去,又担心队友是否已经安全返回了阿戈尔,现在身处何处,他努力想要睁开眼,去够随身的武器,像是被包裹住的黑布突然被拉开,乌尔比安猛地长呼出一口气,一个陌生的面孔,正举着手电,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

  乌尔比安立马伸手钳制住对方的手腕,紧惕地环顾四周,看到了自己的队友由惊喜转移为差异的神色,开口问道:“这是哪里?”

  “乌队,我们在阿戈尔中央医院呢,不是乔迪医生,你还指不定什么时候能醒过来。”队友急忙解释,乌尔比安解开对乔迪桎梏,向对方道歉,“抱歉,我反应过激了。”

  “啊,不要紧的。”被称作乔迪的年轻人笑了笑,“先生,请问你现在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他查看起乌尔比安的伤口,荧光的痕迹已经消退,呈现愈合的趋势,皱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

  乌尔比安察觉到异样,不过是一些普通的擦伤,却导致自己突然昏迷,被送进了医院,这位医生的神色一开始也并不轻松,他向对方表示无碍,对方点了点头,将围在床边的其他猎人以病人只需静养,过不了多久就能出院为借口带离了病房,又把一旁的椅子推到床边,上前将乌尔比安扶坐起来。

  “谢谢,我自己来吧。”乌尔比安回绝了乔迪的好意,对方并未多言,只是坐在床边,“您好,执政官阁下,我是科学院的生物部负责人乔迪。今天来,不单是因为您的伤势,还有你们带回来的生物样本,根据我们的研究,推测是造成您昏迷的主要原因。”乔迪从包中取出一份资料递了过来。

  布雷奥甘身边的研究员,之前并没有见过……乌尔比安翻阅着文件,“超强的再生能和繁殖能力……”,他抬头问道:“海嗣?”

  “是的,我们查阅了一些古籍,发现之前对于这种生物有一定的记载,目前在阿戈尔周围的海嗣只是基数比较大,进化的程度和能力还不足以构成很大的威胁,但……他们的进化速度惊人,根据其他队员的反馈,你们在清剿的过程中,它们通过吞食同类的肢体,完成了一次小型的进化,并且被它攻击过的猎人,也和您一样,陷入了不同程度的昏迷,伤口周围被荧光的菌群感染,不过程度还不是很深,通过一定的治疗已经得到控制。如果未来还有什么身体上的不适,请务必联系我们。”乔迪将联系方式写下交给对方,“回见,执政官阁下。”对方将椅子放回原位,几尾蓝色的长发画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并为乌尔比安带上了门。

 

  出院之后的几次任务,科学院的专门为他们更换了新的制服,海嗣的攻击和粘液暂时无法对他们构成威胁;任务结束之后,也会有专门的人员对他们的身体进行检查。乔迪总会热情和队员们打招呼,在检查结束后将乌尔比安约走,久而久之,队员露出心领神会的表情还连带着起哄,乌尔比安一记眼刀丢过去大家便也知趣地散开。

  酒馆、咖啡厅、餐厅;甚至是歌剧院、博物馆、艺术展,他们两就像是普通的朋友,出入于各种场合享受着片刻的清闲,与对方交换着最近的见闻。不过大多时候,这位平日亲和友善的科研人员,都会选择用酒精为两人约会作为结尾,乌尔比安只能无奈的将喝醉的好友送回家中。

  今日也是如此,即使是在酒馆暗橙色的灯光下,乌尔比安注意到乔迪眼下的乌青格外的明显,他没有多问,只是叮嘱道对方忙完这一阵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下周的听政会,布雷奥甘申请了发言,科学院的准备工作自然也繁重起来。乔迪表示准备工作已经忙完了,所以才抽出了时间为对方接风洗尘,乌尔比安笑了笑,准备挪开乔迪手中的酒杯,对方却反手将自己握住,一脸正经地问道:“乌尔比安,你去过陆地吗?”

  乌尔比安微微一愣,回答道:“没有。”

  似乎是被酒精麻痹了神经,乔迪迟缓地眨了眨眼,反应了一会,又继续追问:“那,你想象过陆地,会是什么样吗?”

  乌尔比安摇了摇头,乔迪松开手,望着他的眼睛,“或许,我们需要去看看,阿戈尔以外的地方;又或许,需要他们的帮助……海嗣,并不像我们最初设想的那么简单,它将对阿戈尔,甚至是陆地造成巨大的威胁。乌尔比安,我也需要你的帮助,正如你所见的那些海嗣一样,它们恐怖的再生能力……”

  乌尔比安安静地听着,亲身经历告诉他,海嗣正在迅速的进化,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对阿戈尔造成巨大的威胁,他也大致能够猜到,布雷奥甘的发言会是对于上层地告诫以及警告,挚友并未吐露过多的内容,独立的包间也并不是完全不透风的,他终于如愿将乔迪手中的酒杯挪开,转移到自己面前,并将杯中的佳酿一饮而尽。

  “科学院也需要与执政官合作。”乔迪被乌尔比安突如其来地这句话哽住,他有些心虚地避开了乌尔比安地视线,心脏猛烈地跳动。

  两人沉默了许久,乌尔比安起身将衣架上的外套取下为对方披上。“该回去了,夜深了凉,你也应该照顾好自己。”

  “乌尔比安,”乔迪不知那生出的勇气,双手捧住对方的脸,直视着他血红色的双眸,平时杀气淋漓的眼底闪过几分诧异,“不单单是科学院需要您,执政官阁下,”对方配合的弯下腰,他缓缓地靠近,用手环住对方,踮起脚,贴近乌尔比安的耳畔说道:“我也需要你,乌尔比安。”

 

  乌尔比安向来对听政会这类的活动提不起兴趣,与迎面走来的布雷奥甘礼貌性地问候之后便落座。四周传来执政官与科学院的人近来走的很近的议论声,他并不在意这些,乔迪所想刻意营造的表象已经达到,通过拉拢与执政官和自卫军的关系,从而为科学院的收获一部分势力。他的目光扫过布雷奥甘的位子,乔迪和其他科研人员还在为接下来的发言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聪明的小鱼。”同僚在乌尔比安身旁打趣道。

  乌尔比安轻笑了一下,“嗯,你说的对。”

  “可我看你挺乐在其中。”

  “算是吧。”

  人造霓虹灯的光线从大厅正上方的玻璃圆顶透射进来,布雷奥甘被光束钉在会场的中央。与其说是听政会,不如说是一场圆桌审判,执政官的势力为科学院争取来了一次辩驳的机会而已。布雷奥甘的发言并没有让阿戈尔的上层从傲慢中清醒,即便是拥有了确凿的证据、准确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卫队的证词,众人依旧保持着观望又或是布雷奥甘对于海嗣有着夸大其词的质疑态度。

  “既然科学院有能力研究这种物种,自卫军也多次完成了清剿任务,那么它便不足为惧,以阿戈尔的科技和军事力量,我们足以对抗这种低劣的物种,布雷奥甘阁下,您太紧张了,我想休假才是您当前最需要的。”背光的主执政官翻阅着文件,身居最高位的他背着光,众人无法看清他脸上的神色,但从他的语气中却透露出了些许的不悦。

  “主执政官阁下,海嗣正以没有规律的方向进行着进化,谁也无法保证在未来他会进化成拥有更高智慧的生命体,况且,它的再生能力会让日后的清剿任务更加的困难,一旦失控,整个阿戈尔……”

  “布雷奥甘,我说过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休息,你明白吗?”在主执政官地高声的呵斥下,布雷奥甘的发言被强行中止,他不甘地看向身居高位的主执政官,“是,我明白了。”这场听政会最终落得的个不欢而散。

  晚宴上,乌尔比安如往常一般,简单的客套几句后,便找了个角落独自清闲。他的目光扫视了一遍会场,迅速锁定在一个熟悉的身影上。

  乔迪身着白色的燕尾服,被各路人士围绕在内,商人、政客、科研人员,甚至是戴着头巾与面纱的宗教人士,他都能游刃有余地应付着;几位女士羞涩地上前搭讪,几句话的功夫便被逗的面容泛红。

  或许是乌尔比安的视线过于灼热,乔迪不一会就发现了他的目光,对方并未闪躲,用嘴型对自己说了句跟我来,便朝露台方向移动。“抱歉,失陪了。”乔迪向周围的人表示歉意,紧忙跟了上去。

  “乔迪先生,今天算得上晚宴的明星了,不知道愿不愿意,和我跳支舞呢?”乌尔比安微微欠身,向他做出邀请的手势。

  乔迪笑着将手覆上,对方将自己向怀中一拉,另一只手随即扣住自己的腰身,伴随着场中音乐的节奏迈开步伐。

  “算不上什么明星,不过从今天的听政会中知道了只言片语,便想着要拉拢的人。布雷奥甘阁下不在,就只能来缠着我了。”乔迪的发尾与衣摆随着转动在空中划出漂亮的曲线,正如他们第一次在病房相见,乔迪转身离开时那样。

  “可你的合作伙伴,不已经是我了吗?”乌尔比安贴着乔迪的耳畔,轻柔缓慢地问道,温热的气息喷吐进耳蜗,乔迪的身体微微僵住,步伐错开了节奏,而腰间的手则更是用力了几分,进一步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少见的耳尖与脸颊微微泛红,乌尔比安见状,便也不再逗他。一曲终了,他松开手,依靠在露台的围栏上,远眺着阿戈尔的夜色。

  七彩的霓虹灯穿梭在高楼之间,坚固的防护罩上笼罩着温润的月光,风缭乱了两人的发丝,乌尔比安将乔迪两鬓的发丝撩致耳后,又顺着一路牵起对方的几缕长发把玩。

  “多美的阿戈尔,真想一直停留在此刻。”乔迪止不住的感慨。

  “只有不停的奔跑,才能够避免被淘汰。”乌尔比安回答。

  乔迪轻笑一声:“你说的对,海嗣都比我们更懂得这个道理。而阿戈尔的商人和政客却与我探讨着海嗣的利用价值,开发出用来延长寿命的药物,他们自认为海嗣能在可控的范围内按照他们的意愿生长,却不顾日后失控会对阿戈尔带来多大的灾难,多么荒诞又可笑。”他向乌尔比安那侧又靠近了些,压低了声音:“乌尔比安,我们和布雷奥甘,决定去陆地上寻求帮助。”

  乌尔比安转头略带惊讶地望着对方,乔迪眼神坚毅:“阿戈尔需要改变,不能再如此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他顿了顿,“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海嗣存在着更高的意识形态,祂指引着海嗣的行动,似乎也能够控制他人的思想。海嗣原本处于静默的状态,只是近期才开始活跃起来,我怀疑……是有人与祂接触过,将海嗣引导至阿戈尔附近。阿戈尔一旦失守,海嗣便会进一步向陆地侵蚀,后果将不堪设想。”

  “自卫军会永远站在阿戈尔人民的前面,抵挡一切外来的威胁。”乌尔比安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一点:“还有什么,是我能够帮上忙的?”

  “隔墙有耳,乌尔比安。”乔迪拉起他的手,“跟我来。”

 

  两人悄悄离开了会场,向科学院赶去。屠戮的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以往紧锁的大门此时却坦然敞开,一个身影从走廊的深处向他们靠近,乌尔比安抽出腰间的匕首,将乔迪护在身侧,过道的灯突然亮起,正如白天听政会上那样,主执政官背着光,出现在二人的眼前。

  “进来说。”主执政官跨过横在研究室门前的尸身,邀请两人进屋,“乔迪先生,您最近可谓是名声大噪,登门拜访的客人可真是多,我略微招待了一下,希望您不要责备我抢了您的地主之谊。”

  乔迪的嘴角微微抽动,看见地板上带戴面纱的尸体和肆意横流的血迹,胃里开始翻腾,将视线迅速从尸首上挪开,咬着牙回答道:“不……我还得感谢阁下替我解决了麻烦……”

  “深海教会的人已经追到这了吗……”乌尔比安揭开尸体的面纱,诡异的痕迹烙印在不起眼的皮肤上,“似乎是被感染的痕迹。”他察觉到乔迪的不适,从别处扯下一大块布料,将尸体盖住。

  “会有人来处理的,我很抱歉乔迪先生,或许今晚您很难做个好梦了。”主执政官开门见山:“乌尔比安他能确保你的安全,你还要跟着布雷奥甘那个愣头青小子去陆地上?”

  乔迪瞥了一眼乌尔比安,本以为只有自己是刻意地接近,还心生愧疚,没想到自己才是那个被套进去的家伙,他迅速将懊恼抛掷脑后,坚定地回答道:  “是的,主执政官阁下。并且,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海嗣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必要时,我们得启动‘深海猎人’计划。”

  主执政官饶有兴趣的摸了摸下巴,示意乔迪继续往下说,乔迪按下墙壁上的机关,隐蔽在墙壁中的保险柜显现出来,他从中取出一份用符咒封印的文件,低声念着咒语,幽蓝色的火焰将文件的外封点燃,装着的空白纸张上这才浮现出文字。

  主执政官接过文件,纸上的内容让他的眉头无法舒展,他转手给乌尔比安,对方在翻阅之后露出了一样的神色,“乔迪,你确定,这是最后的办法吗?”

  “所以我们必须去陆地上寻找其他的办法,寻求别的帮助。”他将乌尔比安手中的文件抽走,手心生出幽蓝色的火焰将纸张吞噬化为灰烬。“执政官阁下们,如果我们没有在陆地上寻找到更为合适的办法,那么,就拜托你们,执行‘深海猎人’。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当然,我们也会尽力,避免让事情演变成最坏的结果。”

  “今天的事,就当作从未发生过,乔迪先生,我会让乌尔比安确保您的安全。”主执政官脱下手套,向乔迪伸出手,乔迪上前回握:“阁下也要多保重。”

  两人并肩目送着主执政官远去的背影,乔迪终于压制不住胃里的翻腾,扶着墙干呕起来。他不能在执政官面前表现出畏惧与退缩,通过了对方的试探从而也获得了信任。乌尔比安从背后递来一块手帕,轻抚着背替他顺气,乔迪轻声道谢。

  禁卫军乘着黑夜清理了现场,在确认没有留下痕迹之后便迅速地消失在夜色中。乌尔比安的眉头依旧紧锁,那疯狂又近乎于泯灭人性的“深海猎人”计划他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消化,阿戈尔与海嗣的对抗,在布雷奥甘的发言之后被正式的抬上明面;深海教会今晚地袭击,不仅是一次宣战,也意味着阿戈尔的内部已经被渗透的迹象。

  两人之间少有如此沉默的气氛,乌尔比安跟在乔迪后方半步的位置,乔迪时不时回头偷看对方,碰巧撞上对方的视线时,他便迅速转回来,装作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就这样走了一路,直到乔迪家门口,乌尔比安才打破沉默:

  “你们什么时候启程?”

  “一个星期后。”

  他迈开步子,挡在了乔迪跟前。乔迪抬头,略带疑惑的看着他,他解释说:“这几天搬去我那边。”

  乔迪用更加疑惑地问道:“为什么?”

  “咳……”乌尔比安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犹豫了一会回答:“你家离我家距离有点远,离开视线的话,我不太放心,我得负责你的安全。”

  乔迪噗呲一下笑了出来,“好的,负责的执政官阁下,我服从您的安排。不过,总先让我收拾一下东西吧?”

 

  一个星期过的很快,两人都投身于各自的工作中。出发前两天的晚上,乔迪突然提出,想带乌尔比安去一个地方。

  第二天一早,两人先是来到蛋糕店,取走了乔迪昨天预订的蛋糕和曲奇;又去了糖果店,挑选了几款糖果;两人沿着一条幽静的小道,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疗养院。

  “乔迪哥哥!”不知是哪个眼尖的小孩最先喊了出来,紧接着,一群小孩兴奋地往乔迪身上扑过来,护工完全来不及反应只能从后面追上来,接过两人手里的东西,乔迪抱起一个孩子,牵着另一个孩子的手,被小朋友簇拥进院子里,又被他们安排了一个小板凳。

  身形修长的青年略微局促地坐在小板凳上,从玻璃罐子里掏出一颗颗糖果分给兴奋的小孩。领了糖的小朋友跑到乌尔比安的跟前,扯着他的披风往院里走“大哥哥,你也快去领糖吃,去晚了就要被分光了。”

  “是啊是啊,大哥哥快伸手。”

  乌尔比安从未如此僵硬地挪动着步伐,来到乔迪跟前,乔迪就这样眼含笑意地看着他,将一把糖塞到了自己手中。

  “乔迪哥哥偏心啊!怎么就给大哥哥这么多糖!”有些小朋友开始起哄,乌尔比安有些不好意思,想把糖放回罐子里,乔迪用手盖住罐口,耐心地解释道:“那是因为这个大哥哥已经长大啦,会认真的刷牙,不用担心长蛀牙的问题;而且这么多糖,也不能一口气吃完哦。”他将盖子扭紧,“我把糖放在院长那,你们都要好好听话,不许偷吃哦。”

  孩子们点点头,乔迪将罐子和曲奇交给院长,把蛋糕放到餐车上,推着餐车与乌尔比安往疗养院深处的院子走去。几位老者正专注地围在一个棋盘前,还未注意到两人的到来。

  乔迪轻叹了一口气,将蛋糕切好分装在盘子里递到老人的手上,这时老者们才反应过来:“呦,乔迪来啦,快来帮我们看看这局棋。”

  “唔……”乔迪有些为难,插手正在进行的棋局是不太礼貌的行为,下棋的两位老人停下棋局,“你可好久没来了啊小乔迪,是不是最近很多事要忙啊,有没有好好休息,好好吃饭?”

  “我当然有好好照顾自己,你们也应该多注意自己身体才是。”乔迪用胳膊撞了撞身侧的乌尔比安,对方心领神会:“各位长辈好,我是乔迪的朋友,乌尔比安。”

  “小伙子真壮实啊,要是乔迪能和你一样,那可让我们安心多了。”

  “是啊,我们也算是从小就看着乔迪长大,他就一直这样瘦瘦的,怎么都壮不起来。”

  乔迪笑着说:“爷爷奶奶,最近多亏了他,帮了我不少忙,也很照顾我,所以我就特地带他来见见你们。”

  老人们热心地围上来,将两人安置在中间坐下,聊起了家长里短。一块蛋糕被递到了乌尔比安手上,他尝了一口,并没有意料之中的过于甜腻。乔迪像是看穿了他的心声,有些得意:“这可是我特别定制的,怎么样?很不错吧?”

  疗养院地小孩和老人们并不知道阿戈尔的执政官,也不知道科学院的研究员,在他们的眼里,乔迪是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又或是自己家的小孩,而乌尔比安是自家小孩的好友,两人来看望自己,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填满了喜悦。

  乔迪给最后一个小朋友盖上被子,轻手轻脚地带上房门,他最后与院长告别,将一些书籍和画册留了下来。乌尔比安在门口等着他,乔迪跟了上去。

  “我就是在这长大的。”乔迪看着疗养院的大门,有些恋恋不舍,“自我有记忆开始,父母便不在我的身边,疗养院的爷爷奶奶和院长抚养我,给我取名乔迪。他们不知道我姓什么,便让我随阿戈尔姓。”他的思绪飞的有些远,似乎回到了过去的日子,眼眶微微湿润。

  “乔迪·阿戈尔。”乌尔比安念着对方的姓名,“阿戈尔的孩子。”

  “我们都是阿戈尔的孩子。”乔迪不着痕迹的抹去眼角的泪珠,“该走了,乌尔比安。”

 

  乌尔比安护送着布雷奥甘的队伍来到岸上,陆上干燥的空气让阿戈尔还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去适应。众人在进行最后的清点,一场目标为救赎的旅途,将正式拉开序幕。

  “乔迪。”乌尔比安叫住对方,将一柄随身携带的匕首按在对方手中,“路上小心,我等你回来。”

  “你也是。”乔迪将匕首收好后,将手上的行李放在脚边,张开双臂,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对方的发丝被海风吹拂起来,乔迪这才发觉:“乌尔比安,你留长发了?”

  对方有些羞于承认,随便找了个理由:“最近忙,没空打理。”

  乔迪笑了笑,取下自己的发绳,为对方系上,他整理好乌尔比安的衣领,拍去了肩上的浮尘,最后一次拥抱。他提起了脚边的行李,转身跟上了队伍。

  海风撩起他蓝色的发丝,在空中画出一条漂亮的弧度,正如他们的初见。乔迪影子在海岸上越拉越长,最后消失在乌尔比安的视野中。

  乌尔比安从上衣口袋拿出一把钥匙,是乔迪家门的钥匙,对方刚才乘机塞进来的。他笑了笑,装进了内侧的口袋,他终于转过身,朝着大海走去。


愛吃土豆的小烏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愛吃土豆的小烏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